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又一城(RW0U) 第三季業績

又一城經過兩個月搶修,終於在本月16號重開,同一時間,公司亦公佈了季度業績。是時候重新審視一下。


Photo by Miguel Bruna on Unsplash

股價表現
社會運動以來,股價逐步跟隨大下向下,但跌幅相對少於其他收租股。後來,11月因裝修事件跌勢加劇,最差時跌幅接近24%。

12月中,股價開始企穩。最近一兩星期更出現急升,原因大概是又一城落實重開,社會運動暫時緩和。現時價位大約回到被裝修前。
Q3 業績
受又一城影響,收入及派息減少是預期中事。較意外的是中國及日本物業收入都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
Source



再看收入細項,北京的Gateway plaza下跌5%,主要由於空置率變高,另一位於上海的物業亦未只算表現平穩。
Source


最後了解一下出租率。又一城以外,所有物業基本上全線下跌。情況情未算很差,但至少已經響起警號。

Source


未知市場對這份業績如何解讀,我覺得是不合格。現價的rw0u 未有足夠吸引力,否則未來數月或會止賺離場。


相關文章

2 則留言:

  1. 山叔叔,看了很多你的博客,感觉写得很好,也是在看合适的Reit,不过现在还是没有太多合适入手的。唉,看来还是要等时机。

    或者是否有推荐的?

    回覆刪除
  2. REITs 是利率的反向動物,在現時QE+低息預期持續的大環境下實在很難大跌,合適的入手時機實在不易等到。

    我沒有特別看好那一支公司, 覺得不錯的都會買一些。像最近港股及英股短暫回調就加了一些新的reit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