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又一城收息REITs大跌, 是危是機

又一城最近成為社會運動其中一個焦點,被「裝修」後需停業至少兩星期。相關股票RW0U即時作出反應,短短一星期,跌了約9%。

Photo by Marcin Kempa on Unsplash


股價表現
最後數月,地產相關股票都出現不同程度跌幅。就拿又一城跟最慘情的九倉,希慎比較一下:
股票
一年高位跌幅
又一城 (RW0U)
-22%
九倉 (1997)
-31%
希慎 (14)
-34%

單看股價,RW0U暫算是守得比較穩。原因大概幾個:
1.  社會運動持續數月,但又一城大部分時間都未受牽連
2.  RW0U作為房托,派息可靠性較另外兩支非房托股票為高
3.  新加坡REITs今年表現非常強勢


資產/收入分佈
RW0U 收入分佈相當簡單:
香港 62%
中國 27%
日本 11%

又一城關店2星期,受影響的是香港部分。而香港業務又可再細分:
又一城零售業務 70%
又一城辦公室業務 30%

最終,「暫時」受影響的業務大概是42%。

又一城優點是位置好,派息高,加上優質管理公司。缺點是收入過於集中,將來有再被「裝修」的風險。



2 則留言:

  1. 請問又一城辦公室業務佔30%是否網站報財務報表有公佈?


    博仔

    回覆刪除
  2. 對, 可到官網查看
    https://www.mapletreenorthasiacommercialtrust.com/Investor-Relations/Overview.asp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