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新加坡房託列表 (List of HK,Singapore REITs)

在Blogspot 寫網誌一段時間,一直只用最陽春的文章發佈功能。


最近瀏覽蔡醫師網誌,驚覺原來Google Sheet 可以直接嵌入在網誌內容中 ,嵌入式的Google Sheet 更可以隨時間自動更新,對於分享一些隨時變動時資訊 (股價 / 股息率 / 市值 ...) 甚為方便。


註: Google Sheet 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投資工具,費用全免,對不少股票都有自動報價功能,亦有提供如股息率 / 市值等基本資訊。筆者不少股票監察名單亦是建立於 Google Sheet 上,以下是其中兩個關於房託基金的列表:


香港房託列表 (List of HK REITs)

香港房託監察表 包含香港上市的大部份房託基金,大部份資料基本上可以自動更新。 

報價方面,Google大概有十五分鐘延遲,這種頻度對毎日一看的監察名單已經很足夠。




新加坡房託列表 (List of Singapore REITs)

新加坡房託監察表 包含了市值較大的房託及商業信託。 報價方面,聽聞新交所要價較高,所以Google未有辦提供新加坡股票報價,最後唯有從其他財經網站取價


現時監察表的股價, 市值等資料每日更新一次。 同樣,這樣的頻率對毎日一看的監察名單已經很足夠。


新加坡房託列表 (List of Singapore REITs)


15 則留言:

  1. Thanks,原來新加坡股票仲可以在google sheet 攞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去其他網站先拎到, 有少少唔方便

      刪除
  2. Great Job! If FFO and/or AFFO can be added that will be perfe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also thought of adding more information to the list, let's see if FFO will be one of it :)

      刪除
  3. Hello 山兄,
    https://www.nextdc.com
    Here is an AX stock related to data center. You may help to check this out. 唔使估,股價今年節節上升冇回頭。I am watching it on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NXT剩係今年已經升左一倍, 點解我買既係新意網....
      Btw, all data center stock in my list are also hitting or going beyond ATH (新意網, KEPPEL DC, ...), no chance to add more yet.

      刪除
  4. 曾經有位智者同我講過, 熱炒/捧的通常都是你沒有的股票😉 btw , 請問英國 /EU self storage 是否很多人使用或者已經有使用慣性? 同樣的股票公司 英國safe store reit SAFE .L表現比起澳洲的 National storage reit NSR.AX 好很多。 難道真的是兩地雖然同宗,不過生活方式 人均生活面積不同引致股價也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而言, 使用慣性一定是有, 行業龍頭Self Storage, Big Yellow 的用戶平均使用年期都超過兩年, 其中商業用戶會更長一點。另外我覺得不能單單考慮人均生活面積, 像英法德意在這數字上相差不大, 但英國Storage Business規模卻遠大於其他歐洲國家, 記憶中是佔整個歐洲40%。

      Self Storage Association 每年都會發佈關於整個英國 Self Storage 行業的報告, 硏究價值頗高, 喜兄可以一看
      https://www.ssauk.com/resource/ssa-uk-annual-industry-report-2020-pdf.html

      刪除
  5. 山叔叔,見你離開左谷,實在有點不捨,但我會私自msg你,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實在太忙, 已經睇唔到谷一段時間, 暫時退下先
      Msg當然會問題, 會繼續支持壽兄個投資Blog :)

      刪除
    2. 謝謝山叔叔, 另外想問下如何加 google sheet 在blog 中?

      刪除
    3. 壽兄可參考這個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EWviyFUXow

      刪除
    4. 謝謝, 我而家collect data 要用api 先拿到SG quote

      刪除
  6. 請問有咩平台可以用作買賣星加坡reits

    回覆刪除
  7. 我都想知,香港有咩平台買賣新加坡reits, thank you

    回覆刪除